教学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金陵科技学院教务处>> 教学新闻 >> 正文
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十: 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善教于“网”,勤学以“通”
发布时间:2020-03-10 点击:[]


      为保障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顺利开展,做到线上教学质量稳定、教学进度无缝对接,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从2月24日开始实施线上教学工作。

     学院在开学前成立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协调组,具体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所承担各类教学任务的准备和运行,确定了“加大课程思政比重、以生为本、精炼授课内容、增加教学互动、灵活考核方式”的在线教学实施总体思路。同时,指导通信工程专业、网络工程专业、光电信息专业各自成立课程教学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组,根据本专业的特点及课程需要,负责本专业各门课程的教学实施,确保教学正常有序高质量进行。

一、认真检查、落实授课准备情况。学院通过邮件、QQ、短信等多种渠道,对2020年春季学期任课教师拟采用的教学方式进行全覆盖式摸排调研工作,并做好相关外聘老师的信息畅通和协调工作。针对教学现行条件和授课实际,对任课老师的教学方式提出建议和要求。开展全员线上培训,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引导教师使用学校网络教学服务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及学习通、腾讯课堂等教学辅助工具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教学。

     学院使用校外MOOC资源开展校内SPOC教学的课程共25门,在正常教学开展前均顺利完成平台的教师学生认证、激活、发布、建课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教师通过线上课堂完成点名、提问、测试、作业等。




二、做好质量监控与服务保障工作。学院建立由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任课教师、班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等组成的教学管理工作团队,落实在线教学安排,对在线教学期间学生的学习状况进行跟踪,及时了解、发现和解决师生在教学和学习中的问题,切实担负起在线教学期间的学业指导和检查督促的责任。

    这次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对于全院师生而言是一次全新的挑战,给我们带来了对于新型学习模式的思考与实践机会,这个机会不会随着疫情的结束而消失,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改革,全力推广,善教于“网”,勤学以“通”,携手走向更远、更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2005-2013 金陵科技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
金陵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