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金陵科技学院教务处>>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美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25 点击:[]


91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2023年美育工作推进会。学校美育工作领导小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识美育课程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顾晓燕主持。

教务处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纲要》和学校制订的《金陵科技学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精神,并汇报了学校美育工作总体情况。团委汇报了学校文化艺术中心、大学生艺术团、雨花英烈精神话剧团等公共艺术活动开展情况。艺术学院、动漫学院分别汇报了学院结合专业开展美育课程建设、美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各美育通识课程负责人汇报了课程的建设内容、开课选课情况。与会人员还就优化美育课程资源、丰富美育实践活动形式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顾晓燕就做好学校美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完善美育课程体系,深化美育课程改革,夯实“第一课堂”,要将公共艺术课程纳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科学美育课程体系,建设一批数字美育课程资源,促进信息技术与学校美育深度融合,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学生审美情趣、审美感受力和审美创造力。二是要积极开拓美育实践基地,探索建设一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丰富美育实践活动,创新“第二课堂”,不断拓展校园美育活动形式与内容,丰富艺术实践项目。三是要加强思政美育融合,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基础,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引领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四是要构建美育协同机制,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充分发挥学校美育工作领导小组、各行政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等在美育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健全面向人人的美育育人机制。五是要提升美育育人成效,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以美育人、以美化人,打造“一社一品”“一院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美育品牌,利用优质数字资源提升美育育人成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919161945.jpg

 

Copyright©2005-2013 金陵科技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
金陵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