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金陵科技学院教务处>>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实习与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7 点击:[]

5月15日,我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了实习与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冯年华副校长主持,纪委书记丁鹏出席会议,二级学院(部)党政领导及实验中心主任、全体实验员、实习(实验)指导教师代表和教务处、科技处、设备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保卫处张德根处长通报了近期安全工作形势,并对日前下发的《金陵科技学院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冯年华副校长进行了主题发言,客观回顾了前一阶段我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实习安全工作现状,指出此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同时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实验室与实习安全工作的新布置与新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底线”与“红线”两个意识;健全安全管理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管理责任”“二级学院主体责任”“教师监管责任”与“实习单位共管责任”等四个责任;坚持安全管理预防为主,切实做到“严抓安全教育与培训”“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严格规范集体外出实习活动的申报审批流程”“严格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与使用”与“严查实验室危险源监管体系建设与运行”等五个“严”;全面提升实验室和实习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用好“应急预案建设和演练”“专项安全监督检查”“安全评估”与“安全工作激励约束机制”等“四个手段”。以更好地落实各级主管部门关于实验、实习安全工作的要求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使安全管理工作“全覆盖、零容忍、严执行”,把我们的校园真正建成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的平安校园。

纪委书记丁鹏对全校安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二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防止和消除安全隐患。努力营造更安全、更稳定、更加和谐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2005-2013 金陵科技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
金陵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