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金陵科技学院教务处>>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0年校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5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金陵科技学院2020年教学工作要点》(金院教字【2020】1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产学合作,推进专业与企业(行业)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并为省级重点产业学院的建设申报做好培育。经研究决定,学校将开展校级重点产业学院的立项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依托省级一流专业(省品牌专业)建设点,独立设置为产业学院或整体纳入产业学院框架运行、管理的二级学院均可申报。

二、申报条件

        (一)产业学院现有建设基础良好。本次申报的产业学院应在2020年1月1日前正式挂牌成立,独立组建且正式运行时间不少于半年。办学定位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方向,服务我省支柱产业或战略新兴产业,建立了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应用性学科专业体系。

        (二)有稳定合作企业且合作企业具备良好资质。合作企业(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为本领域行业领军型企业,有省级以上重点研发机构,经营状况健康稳定,无不良记录,原则上有不少于3年的校企合作经历,且共建效果良好。

        (三)组织管理架构相对独立。产业学院有一定建设和运行管理的自主权限。以高校联合行业领军企业作为办学主体,建立了行业企业深度参与高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有校企双方共同组成的产业学院日常管理运营团队,有适应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

        (四)服务产业发展方向明确。产业学院实行差异化建设与发展,能够突出学校比较优势和所在地主导产业需求,推动支撑地方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发展相关的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应用技术研究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且成效显著,能够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

        (五)形成持续稳定投入机制。统筹企业投入和地方财政等经费建设产业学院,设有专项资金保障产业学院的正常运行。合作企业围绕产业学院教学资源开发、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创新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有必要的投入,或将行业最新的实验仪器设备、课程资源等软硬件资源投入教育教学过程,具备与培养规模相匹配的师生实习实训基地。

        (六)校企人力资源共建共享。产业学院拥有一支满足教育教学实训需要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学校教师和企业技术专家实现双向流动、双向互聘。

三、申报流程与建设管理

        (一)拟申报产业学院填写《金陵科技学院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申报书》(附件1,一式8份)。相关证明材料与《申报书》装订成一册,用A4纸双面打印,限100页以内,报各二级学院。

        《申报书》所有涉及数据仅限于合作办学项目范围内,且应确保其真实性。

        (二)各二级学院对申报材料填报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审核(含对涉及产业学院资金、设备等金额的审核),加盖二级学院公章,并由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签字后,填写《金陵科技学院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报教务处。

        (三)学校组织专家评审,遴选确定2020年校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名单。

        (四)校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期为2年,实行年度报告、期末验收、常规考核管理制度。

        请于2020年7月3日前,将《申报书》(含证明材料)、《汇总表》按要求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至教务处合作教育与实践教学科(行政楼106室)。电子文档发送至wawayu520@jit.edu.cn。


        联系人:毛梦祺;联系方式:8806、2754。


附件:

1              附件1 金陵科技学院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申报书.doc

2          附件2 金陵科技学院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申报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0615


Copyright©2005-2013 金陵科技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
金陵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