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金陵科技学院教务处>> 教学新闻 >> 正文
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十一: 艺术学院——“艺”海架“云”梯,手可摘星辰
发布时间:2020-03-10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部署要求,全面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艺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疫情防控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体任课教师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紧密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活动,为学生提供良好线上学习体验,力争获得与线下教学同等的质效。

多平台、多渠道,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活动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艺术学院共开设各类课程159门次。针对不同课程、不同教学要求,所有任课教师克服种种困难,在工作群热烈研讨、相互学习,自学相关视频录制、编辑、播放等系统软件,多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确定教学质量评估和学生交流互动方式,确保课程教学顺利进行,达到教学目标。

     服装系秦芳老师根据学生首次接触在线学习的不适应,及时调整策略,鼓舞学生积极探究在线学习兴趣。她感言道:随着课程深入,答疑会越来越多,线上授课比线下上课更不容易。

     服装系许可老师积极调整备课方案,将当下防护服、口罩等热点作为设计创作主题,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热情。


教与学、心连心,严格把控在线教学质量

     根据专业特点,全院教师在网络授课中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并进行参与性管理,确保设计课程教学内容的生动性与可操作性;学生的作业过程实时指导,及时评价;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和讨论环节,目的在于使学生更好的吸收课程内容中的知识点。通过在线教学,师生突破地域和时间上的限制,完全以平等的方式参与教学活动与隔空交流,增强了学习的弹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保证了教学进度无缝对接与教学的顺利开展,从而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






Copyright©2005-2013 金陵科技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
金陵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