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金陵科技学院教务处>> 教学新闻 >> 正文
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十二: 动漫学院——“漫”步“云课堂”,开辟思政新天地
发布时间:2020-03-10 点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动漫学院全体师生戮力同心,按照课程类型选择多元化线上教学模式,籍此开辟“课程思政”新天地。

一、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混合式教学改革是动漫学院教学的重点工作之一。教师利用在线开放课程、微课、近期录制的速课和示范教学视频,利用MOOC平台、超星平台、第三方直播软件、学习通、微信、QQ等,将互联网和传统教育深度融合,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去改变传统教育。

    目前,线上教学开展顺利。教师调用平台中的章节学习模块、讨论模块、PBL模块等针对课程重难点进行多元化讲解;通过弹幕留言、学习群反馈等掌握学生学习效果,给予及时指导,确保教学质量有保障、学生学习“不断线”。

二、利用线上教学开辟“课程思政”新天地

    动漫学院教师在积极推进线上教学的同时,注重“课程思政”建设,对所授课程进行科学设计,从课程标准、授课计划、单元设计等方面挖掘育人元素,探索新途径与新方法。

    王柯老师的《招贴设计》课程,利用网络平台的传播便利性与形式多样化特质,多层面多维度融合课程思政内容,具体包括:(1)灵活融入课程思政主题,设置“章节课程思政小标签”组织当堂研讨;(2)设置了课程思政主题的讨论专区,形成师生互动;(3)组织学生参与思政主题的专业设计大赛,以赛促学,彰显课程思政的教学成果。

    童艳老师在《二维动画基础》在线授课过程中,通过在线学习、大数据统计、在线互动等优势,结合章节专业知识特点,灵活融入抗“疫”元素。通过线上课堂教学组织分析、课下搜集整理以及布置主题设计进行课程教学设计,在互动中传授专业知识,在体验中理解和应用知识,通过阶段作业检查学生学习效果,通过检验任务完成情况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思政元素融合的理解和把握,初步形成了混合式课程思政互动体验教学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



Copyright©2005-2013 金陵科技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
金陵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