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金陵科技学院教务处>> 教学新闻 >> 正文
加强建设,凝练特色——我校积极组织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点击:[]

 

我校以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契机,扎实推进我校优势专业建设。今年1月,落实2019年会计学等10个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任务,围绕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内容与要求启动国家一流专业申报的准备工作。同时,为提高质量,促进竞争,又遴选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建筑学等10个专业进行重点建设,教务处5月19日组织省一流专业评议会,对该10个专业申报工作进行了指导,并要求各专业总结人才培养成效,凝练专业特色,做好省一流专业申报工作。

为冲击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多次组织校内专家开展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推进会,对拟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20个专业提交的《一流专业信息采集表》进行审核,提出修改建议。各专业也多次邀请国内学科专业领域著名专家开展专业建设指导,加强与校外兄弟院校沟通与交流,不断拓展专业建设思路,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学校于10月7日下午组织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会,会上冯校长对国家、省里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对参会的20个专业负责人及学院领导提出最后申报材料修改的要求;10月9日上午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内遴选工作,评审专家充分结合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和新时代高教40条等文件精神,根据专业定位、专业综合改革举措和成效、师资队伍、专业保障体系建设、毕业生培养质量调查结果和外部评价等,以及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思路和举措等重要指标,共遴选出会计学等10个专业参加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10月9日下午组织校内专家对准备申报的10个专业进行了申报指导。

目前,我校10个专业已经将申报材料上交省教育厅,同时在网络上进行了申报材料提交。

Copyright©2005-2013 金陵科技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
金陵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