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金陵科技学院教务处>> 教学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点击:[]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切实推动本科课程建设改革与创新,充分发挥课程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12月1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冯年华副校长主持,部分拟建设培育课程负责人、团队教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张素红副处长对2019年度全国及江苏省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推荐认定情况和整体工作进展做介绍。

冯年华副校长从学校课程建设背景出发,梳理了我校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历程及认定情况,目前,我校共计获批9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位列全国第134,居江苏省同类本科院校第一。冯年华副校长分析了我校与同类院校比较的优劣势,对学校、省、国家三级申报的相关政策进行了简要解读,并就今后我校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规划与布局策略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各课程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及专业培养核心目标进一步更新建设理念、强化顶层设计、严格过程管理、实施多元评价,积极示范带动课堂教学革命,不断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高素美结合自己的申报体会,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的填写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还就《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等课程的具体申报材料进行了现场点评与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会在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启动号角即将吹响之际召开,交流分享有益的课程建设经验,直面痛点,聚焦难点,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做法,内容丰富且务实,对于推动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传统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具有积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作用。


 

Copyright©2005-2013 金陵科技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
金陵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