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金陵科技学院教务处>> 教学新闻 >> 正文
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十三: 园艺园林学院——延期开学不停学,线上课堂迎挑战
发布时间:2020-03-11 点击:[]

     2月24日至3月1日,是园艺园林学院新学期的第一周,与往年热闹的校园不同,今年开学第一周,学院师生待在家里,忙着在超星智慧课堂、钉钉、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各类社交软件的视频直播平台测试。园艺园林学院按照学校安排制定了详细的线上教学方案,组织全院教师参加相关教学软件的使用培训,以保证“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
     拉网线、搭设备、台灯拿来当支架……不少有着丰富教学经验老师,为了保证线上教学效果,纷纷化身“主播”,想方设法丰富课堂内容,活跃课堂氛围。针对全国线上教学全面铺开,网络资源拥堵的情况,全院老师积极制定相应预案。在准备线上直播授课的同时,还录制了课程录像,以备网络拥堵时使用。

    开学第一周,园艺园林学院45位老师开展了95门课程线上教学,840多位非毕业班学生参加了线上课堂。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学院组织系主任、系副主任、院教学督导通过扫二维码、加QQ群等方式进入线上课堂,听老师授课和参与师生互动,并将存在的问题一一记录在案。督导们针对线上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课后及时和老师沟通,以最快的方式找到解决方案,正确引导教师开展好线上教学,严格督促学生在家抓好抓实线上学习,以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园艺园林学院赵伟老师是学院的明星老师,他幽默、健谈,许多学生都喜欢上他的课。本学期承担了17风景园林班的《风景园林工程招投标及造价管理》课程。这也是他新带的一门课。赵老师为了开设这门课的直播,准备非常充足,可以说家中的直播设备全用上了。

    上课过程中,赵老师详细讲解了课程的学习目标及学习方法,为保证直播授课的学习效果,给学生提了具体要求,要求在线互动并回答问题,并且要记好笔记,及时反馈听课效果。

    第一周教学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参加在线教学活动,虽然充满了“挑战”,但收获满满,感触多多。园艺系朱丽梅老师说:“师生通过在线教学平台和工具互动非常方便,同学们在线上积极回应,踊跃发言,很享受这样的课堂!” 园林系常俊丽老师说:“利用网络平台教学,学生在教师严格要求与监督下,能够按照要求高质量并主动完成自主学习任务。”17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梁宇成同学说 “线上课堂感觉挺好,互动挺多,而且可以反复听,对重难点集中精力攻克,有利于巩固基础,形成系统的知识体系。”

Copyright©2005-2013 金陵科技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8625-86188966 传真:8625-86188987 邮编:211169
金陵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扫一扫,关注我们